我校“民风族韵”民族文艺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冬梅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 陈莹峰 王琪涵 王梓涵 摄影 陈玮 王梓涵)2017年5月24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民风族韵”民族文艺晚会在我校艺术学部北广场顺利举行。

华灯初上时,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校礼仪队的成员带来的“民族服装展示”向观众们展示了各民族色彩缤纷、各有特色的服装,多样的花色和样式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其后由李仁惠和丁梦祎同学带来的歌曲表演《给你宇宙+Galaxy》中,两位女生身着朝鲜族的民族服饰,歌声甜美活泼,引来阵阵掌声。藏族同学扎西顿珠带来藏族歌曲《母亲》,用乡音倾述相思。他披着洁白的哈达,歌声温厚感人,如同将人带到了那一片神秘辽远而又宁静祥和的高原。由买哈巴、额尼仁贵、艾诺同学带来的民族语言朗诵合集则让人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这些来自不同民族的游子用自己民族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一字一句中都溢满真挚的感情。紧接着孜尔达、艾诺带来富有民则特色的弹唱节目《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使得现场气氛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阿卡贝拉社团带来了人声演绎的歌曲《巴奈流浪记》,歌声时而细腻时而充满爆发力,让人回味无穷。随后几位同学带来了一系列歌曲表演,陈钰鑫带来了歌曲《身骑白马》,歌声深情而又高昂;身着汉服的陈昊同学则用深沉的嗓音演唱了的古风歌曲《半壶纱》,表达着对汉族传统文化无尽的喜爱;由关博韬带来的意大利民歌《请别忘记我》亦十分有趣,充满了异域风情。歌曲结束后,扎西卓玛等人带来了藏族服饰展示,巴邓顿珠还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改编歌曲,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由白玛登达等人带来的藏舞《扎西德勒》+《锅庄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也加入其中舞动起来。

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现场观众兴尽而归。民族文艺汇演展现民族文化特色,促进同学们了解不同地区方言及其民族文化背景、领略了不同民族的风情,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友谊。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