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港澳台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冬梅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11

(通讯员  刘诗霞)12月13日下午,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和“2018届港澳台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分别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309、311会议室举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师代表铁俊、王芯蕊和各学部(院)就业联系人参加座谈会,与来自不同专业的12名少数民族毕业生、11名港澳台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港澳台毕业生群体的就业现状、就业特点和就业困难等,以便校部(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给予针对性和及时性的帮扶,推动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港澳台毕业生的整体就业进程。

座谈会上,铁俊、王芯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表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港澳台毕业生的关心,希望在座同学的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困难及建议。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谈到各自的就业定位和期望,以及目前的求职升学状态、后续计划等,不少同学提到了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担忧,并提出了就业指导和帮助方面的需求。

在了解到同学们反映的种种情况后,几位教师代表对历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港澳台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分析了港澳台和少数民族毕业生群体的就业特点,还分享了一些个人体会和工作经验供同学们参考。此后的讨论环节中,教师代表、各学部(院)就业联系人和毕业生代表围绕着就业资源与途径、就业指导与服务、求职准备和心态调整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的工作中,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运用微信、微博、APP移动客户端等技术手段,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特点和需求,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同时,准确掌握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港澳台毕业生群体的具体情况,开展个性化辅导,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