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张冬梅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685

11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莅临我校,对我校统战工作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姜绪范出席座谈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陈文申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对周开让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周部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从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汇报。

全国政协委员鲁景超教授、校知联会会长隋岩教授、市人大代表关玲教授、民进传媒大学支部主任张晶教授、民盟传媒大学支部主任王越副教授先后发言。鲁景超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没有辜负党的培养,感谢校党委对播音主持团队的信任,感谢党委对她的信任和关心。她说,她将继续带领工作团队全程育人,将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相结合,培养出合格的传媒人才。隋岩教授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党外人士在思想政治上引导,注重对他们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在工作上给予了极大的信任,大家愿意为教育工作奉献,愿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北京市的发展贡献力量。张晶教授对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开让副部长对我校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的多位党外人士为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健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他希望我校更加注重党外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举荐,让党外知识分子的心与党在一起,凝心聚力。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作为传媒人,要利用专业优势在最关键时刻发出正面声音,为国家繁荣稳定,为北京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周开让副部长在陈文申书记、姜绪范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