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通报会

发布者:张冬梅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09


  (通讯员 葛娜 摄影 赵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5月8日,党委统战部在明德楼1011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通报会。民盟主委王越、民进主委张晶、九三学社主委张萍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主持。

  会上,叶菁副部长介绍了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统战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与、服务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她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泛动员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云端授课,很好地发挥了统战优势,彰显了统战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此,她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叶菁副部长从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大统战格局、开展培训、加强党外代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及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情况。她同时向大家报告了党委统战部2020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继续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此外,叶菁副部长从做好抗击疫情宣传、推进第七期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工作调研、举办“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六方面,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就2020年工作安排、党派梯队建设、组织换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