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 共谱新篇章︱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张冬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3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党外人士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相关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党外人士畅谈感悟!

北京市政协委员、校知联会副会长隋岩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一条条翔实的数据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过去一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真切体会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迈出的坚实步伐,令人振奋鼓舞。新征程上,我们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目标,无惧风险挑战,抓住人工智能时代新的战略机遇,面向AI创新,优化专业布局,助力学科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助力学校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跨越,从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2024年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

北京市政协委员张鸿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通过收看电视转播,同时,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深深感到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报告指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推进。在高等教育方面,要优化学科专业,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优势学科,弘扬教育家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积极投身国家的高教事业,做出更多的成绩。

朝阳区政协委员、民盟传媒大学支部主委刘杰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加快培养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最有效实施路径,更加凸显了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党派基层组织主委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关注教育与科技发展新动向,积极组织并带领支部全体盟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主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公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智慧,做出更大努力。

西城区政协委员余博 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最关注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的内容。发挥创造性地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工作,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是我们教师的时代责任!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指引下,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实现学科建设和育人树人的任务目标,为现代化建设持续提供强大动力。

通州区政协委员甘罗嘉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我认真收看了政协、人大开幕式直播,学习收获很大。最有感触的是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在通州区政协履职两年多来,我有了更多机会走出校园、深入社会生活,这让我对很多问题都有了新的认识。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以调查研究的实绩实效感谢学校与通州区政协的信任与支持。祝福学校各项事业新的一年更进一步。

民进传媒大学支部主委李静霞 回望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有望超过30%,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减税、保障等成为今年两会的高频词,越发凸显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传媒大学支社主委李飞雪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作为高校,我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以及教育公平对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涛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到过去一年成绩显著,发展扎实,未来规划方向明确,措施务实,令人鼓舞振奋。其中新质生产力迅速成为热词,质量与创新成为教育工作重要追求,高质量发展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同。2024年是新中国建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人工智能+”行动与我校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的发展路径不谋而合。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融合到干事创业的实践当中去,乘势而上,推动我校未来因人工智能而强。